财新传媒

今年以来中央对楼市调控的9次表态比较

2012年05月22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温家宝总理今年的四次讲话,头两次谈及促房价合理回归,第三次提不让调控出现反复,最近一次则提及要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

  【财新网】(记者 黄晨)今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整体呈价跌量缩的格局,并对经济增速产生了明显影响。在此情形下,中央对房地产市场的态度是否发生微妙变化,调控是否还有继续推进? 

   据财新记者的不完全统计,年初至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此有过4次公开讲话,住建部官员也对此有过5次表态。财新网对此作了汇总,梳理其中的细微变化。

   温家宝总理的四次讲话中,第一和第二次重点谈及促使房价合理回归;第三次谈及调控时,主要提到不让调控出现反复;第四次则提及要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