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富人因离婚发生财产分割或纠纷的12个例子

2012年05月22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近年,富人由于离婚导致财产分割或财产纠纷的新闻频出;杜双华离婚纠纷涉及500亿元巨额财产,王微的离婚纠纷影响最大

  【财新网】(记者 黄晨)日前,2012年“新财富500富人榜”出炉,三位女富豪新上榜,其中包括身价22亿元的王海燕,她持有三一重工3%的股权。王海燕是三一重工高级副总裁袁金华的前妻,她持有的股权来自2005年与袁金华离婚时的财产分割。关于王海燕的财产来源,一时成为热议话题。

   近年,富人由于离婚导致财产分割或财产纠纷的新闻频出,这是随着中国富人群体开始形成必然会带来的一个现象。对于富人或者未来的富人,具备相关方面的知识显然是有利的。以下为财新记者收集的12个富人因离婚发生财产纠纷或分割的例子。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