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牛津历史教授艾什:改革如何赢得人民支持

2012年05月21日 11:15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对苏联、东欧剧变深有研究的提莫西·伽腾·艾什说,关键是要有勇气改革,制定恰当的改革方案,向前走

精英访谈嘉宾:提莫西·伽腾·艾什
Timothy Garton Ash,牛津大学历史学教授,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资深研究员。

  【财新网】(记者 杨哲宇 龙周园)牛津大学历史学教授提莫西·伽腾·艾什(Timothy Garton Ash)最近来中国访学。行前,他的助手询问财新是否有意采访他。起初记者并未在意,这年月,抱着“人傻、钱多、快来”的信念而穿梭中外的学者实在也不算少了。但是,打开其个人网页后才意识到,险些错过一位真正的学者。伽腾·艾什所著We the People: The Revolution of’89 witnessed in Warsaw, Budapest, Berlin and Prague等书,已成为研究中东欧现当代史的经典,几乎出现在每一本有关苏东剧变的著作的书目里,并常被征引。闻其著作而忽视其名,是否近似得鱼忘筌?再查资料方知,他长期在《卫报》开设专栏,是颇有影响的知识分子。从其志趣来看,他不是那种止步于象牙塔里的学者。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