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盖洛普:73%中国人对水质量满意 全球排55位

2012年05月18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盖洛普的调查称,英国对水质量的满意比例最高,达97%;中国内地低于香港,但高于台湾;亚洲地区新加坡对水质量的满意比例最高,达到95%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近日,美国民意调查机构“盖洛普”(Gallup)公布一项调查结果显示,2011年,全球68%的受访者对居住地的水质量表示满意。


   其中,英国对水质量的满意比例最高,达97%,刚果对水质量的满意比例最低,仅为24%。中国内地在所有受调查的147个国家或地区中排在第55位,满意比例为73%,高于台湾的71%,低于香港的79%,亚洲地区新加坡对水质量的满意比例最高,达到95%。  


   英国、德国、瑞典、丹麦对水质量的满意比例均在95%以上;刚果、塞拉利昂、海地、伊拉克、莱索托,对水质量的满意比例均在40%以下。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