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PM2.5数据:过去16周中美监测结果比较

2012年05月17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16周,北京官方数据高过美国使馆数据的情况只有一次;两者存在较大差距,且美国驻华使馆的数值越高,二者之间的差距越大

  【财新网】(记者 黄晨)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已于5月14日(周一)开始发布上海PM2.5监测数据,与上海政府发布的数据有一定差距,一时成为热议的话题。

   北京在今年2月份已开始实时发布每日PM2.5监测数据,财新记者跟踪整理发现,北京市环保局的数据与美国驻华使馆的数据两者之间,也一直存在差距。  


   财新记者抽取了从2月1日到5月14日期间16周中每周一天(周三或周四)的PM2.5数据,比较发现其间仅有一次出现北京市环保局数值略高于美国驻华使馆数值的情况。根据记录当天天气晴好,北京市环保局报出的监测值为16微克/立方米,美国驻华使馆监测值为14.6微克/立方米。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