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券商观点:年内存款准备金率有望继续下调

2012年05月14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平安证劵预计6-7月份可能进一步下调准备金率;国泰君安预计今年还有一次以上下调存准的可能,7月份或促发降息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5月12日(上周五),央行宣布自5月18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自去年11月30日央行宣布近三年来首次“降准”之后,连续第三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此次调整后,大型金融机构的存准率为20%,中小型金融机构的存准率为16.5%。

   券商认为,央行连续“降准”,旨在提振流动性和支撑经济,部分券商预计年内存款准备金率有望继续下调。其中,大通证券预计今年准备金率将下调到18.5%;平安证劵预计6-7月份可能进一步下调准备金率;国泰君安预计今年还有一次以上下调存准的可能,7月份或促发降息。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