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近5年外资银行理财产品巨亏的6个案例

2012年05月11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网
星展银行、渣打银行等外资银行理财产品频频出现巨亏,外资行理财能力遭遇信任危机

  【财新网】(记者 黄晨)近日香港高等法院对中国内地投资人郝婷就理财产品巨亏诉星展银行案开庭审理,涉案金额8000多万港元。这是近期继渣打银行被诉侵吞客户产品余值400多万元后,又一起外资银行理财产品纠纷案件。

  财新网整理了近5年来较知名的6起外资银行导致国内投资者理财巨亏的案例,其中汇丰银行占两起。


  外资银行由于定位“高端”,其在中国市场客户多为富裕阶层人士,这类客户投入资金额度较大,再加上产品中常含有高杠杆,最终造成投资者的损失额惊人。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陈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