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环境 > 正文

气候变暖被夸大?

2012年05月04日 13:46 来源于 财新网
盖亚理论的提出者,气候变化界的领袖,已经92岁的英国科学家詹姆斯·洛夫洛克首先站出来否定了自己的理论,承认自己的预测过于“危言耸听”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从美国宇航局的资深科学家詹姆斯·汉森(James Hansen)首次提出气候变化的警告,到英国科学家詹姆斯·洛夫洛克(James Lovelock)的盖亚理论,全球变暖的危机成为悬在人类头顶的利剑,让人类不得不为两百年的工业化对地球的影响付出代价。

  但是对气候变化理论的怀疑一直没有停止,尤其是在黑客公布了英国东英吉利大学的内部邮件后,科学家有目的的选取对气候变化有利的数据的事实,更让气候变化的怀疑论者底气更足。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