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连续两年净利润下滑的15家创业板上市公司

2012年04月28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创业板出现退市公司估计最快还要三年,但退市制无疑加大了对业绩不佳的公司的压力;新宁物流、宝德股份、恒信移动3家公司连续两年净利润下滑幅度超过30%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深圳证券交易所已于日前发布创业板退市规则,最常用的一条规定是:连续三年亏损暂停上市,第四年亏损将终止上市。目前,创业板目前只有一家公司出现亏损--当升科技(代码:300073),因此正常而言,第一家创业板退市公司最快还要三年才会出现。

   不过,这一规则也加强了市场对创业板上市公司业绩的关注。部分公司业绩连续下滑。

   截至4月24日,在287家已公布2011年年报的创业板上市公司中,78家出现净利润下滑,其中15家已连续两年出现净利润下滑。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