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万事达卡CEO彭安杰:电子支付推动消费与内需

2012年04月26日 08:08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现金和支票仍占支付市场85%的份额,如何将其转为电子支付?中国市场在这一转变中,兼具吸引力和战略地位

精英访谈嘉宾:彭安杰
Ajay Banga,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总裁、首席执行官。出生在印度的锡克教徒家庭, 父亲是位将军,兄长也是有名的商业成功人士。彭安杰是印度德里大学的经济学学士。他于1981年加入雀巢印度,并工作13年。后来供职百事公司,并帮助百事在印度开拓国际快餐连锁。1996年加入花旗银行,2005年成为花旗全球消费银行集团的总裁和CEO。2008年3月到2009年8月,他还担任花旗亚太区CEO,负责该区域的对公银行、财富管理、个人银行以及信用卡业务。彭安杰目前还是卡夫食品的董事会成员之一。

  【财新网】(记者 马克 宋元元)与美国人平均拥有5张信用卡相比,中国人的消费习惯仍是现金主导,但是刷卡消费近年来呈上升趋势。据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末,全国累计发行银行卡29.49亿张,同比增长22.1%。全国人均拥有信用卡0.21张,同比分别增长23.5%。其中北京、上海信用卡人均拥有量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中国银联去年夏与万事达卡签署互联网支付合作协议及合作备忘录补充协议,开展境外互联网支付业务合作,以使银联卡通过万事达卡支付网关在境外网上商户上实现受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