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傅思途:伦敦人民币离岸市场从长计议

2012年04月24日 08:12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市场发展需要五至十年时间,但在人民币实现可自由兑换之前已经有大量市场机会。热钱担忧消除后,中国资本项目自由化可能加速

精英访谈嘉宾:傅思途
傅思途(Stuart Fraser)是伦敦金融城政府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他于1993年被选进伦敦金融城政务议事厅,在1997-2000年间任计划委员会主席,2003年至2008年初担任伦敦金融城政府政策与资源委员会副主席。傅思途是伦敦金融城在伦敦议会的领袖委员会以及其他一些外部组织和机构中的代表。傅思途的金融职业生涯开始于1963年,从实习证券经纪培训生开始,此后一直从事与投资相关的工作,包括外汇、货币经纪、国际证券、投资研究和基金管理等。1980年,他成为伦敦证券交易所的会员。傅思途现任嘉富诚证券公司(Brewin Dolphin Securities)的总监,该公司为英国最大的独立挂牌证券经纪公司,负责管理个人客户、慈善基金和信托的投资组合。傅思途也是投资管理协会的荣誉会员、证券协会的资深研究员。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4月18日,经过数月准备的伦敦掀开了离岸人民币市场的盖头。这一天,伦敦金融城在英国财政部的参与下发布新计划,推动伦敦出台私营和公共部门发展战略,以使伦敦成为人民币产品和服务中心,与香港和其他金融中心互为补充。同一日,汇丰银行在伦敦发布了在中国大陆和香港之外的第一只人民币计价的三年期债券,由于超额认购,最终发行量为20亿元人民币,比原计划翻了一番。

  伦敦金融城市政府(City of London)作为金融城的本地管理机构,起到了连结私人部门金融机构与英国政府有关部门、与中方监管机构保持沟通、培育市场的作用。财新记者就离岸人民币市场的问题专访了伦敦金融城政府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傅思途(Stuart Fraser)。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