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内千元智能机市场近况:海外大厂开始介入

2012年04月20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市场依然以中兴,华为等本土品牌为主;但HTC、摩托罗拉等厂商开始进入

  【财新网】(记者 黄晨)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近期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中兴通讯与华为正在不断地攻城略地,攫取份额。

   2011年,中兴的智能机销量为5700万部,上年为3000万部,占全球的份额也从1.9%上升到3.2%。

   华为在2011年的销量为4100万部,上年为2400万部。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从1.5%升至2.4%。

   中兴与华为参与的主要是国内千元级别的中低端智能手机市场。在这个市场上,本土品牌在快速崛起。它们与酷派和联想一道,被称为“酷联中华”。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