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盖洛普全球痛苦排名:12%中国人觉得生活痛苦

2012年04月20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的比例是14%,高于大陆,台湾是5%;保加利亚痛苦指数最高,45%的民众认为过的痛苦,巴西的痛苦指数最低,比例不到1%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近日,民意调查机构“盖洛普”(Gallup)公布全球痛苦指数报告,称2011年全球平均约有13%成年人认为生活糟糕到足以被视为“痛苦”。  

   在报告中的全球痛苦指数排名中,保加利亚的痛苦指数最高,有45%的民众认为过的痛苦,巴西的痛苦指数最低,比例不到1%。中国内地的痛苦指数为12%,香港和台湾分别为14%和5%。  


   痛苦指数较高的国家不乏深受主权债务危机所苦的欧洲国家,如债务沉重的希腊,痛苦指数达25%。饱受战事的阿富汗,痛苦指数也较高,达到30%。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