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季度房地产销售以价换量未奏效

2012年04月18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富力地产销售单价较去年同期下降4000元,多数企业销售单价下降但未换得量升

  【财新网】(记者 黄晨)今年一季度,主流房地产企业销售单价出现明显下降。富力地产(02777.HK)销售单价较去年同期下降4000元,万科A(000002.SZ)较去年同期下降1400元。“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并未明显奏效,相反,多家企业的销售额明显下滑。

   近期多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公布一季度销售业绩,包括万科、恒大地产(03333.HK)、龙湖地产(00960.HK)、碧桂园(02007.HK)在内的多家企业量价齐跌。去年仅用10个多月就率先完成全年业绩的恒大地产,今年一季度签约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均较去年同期减少50%以上。碧桂园和龙湖地产的销售额均下降约34%;万科在降低销售单价的前提下维持销售面积与去年基本持平,但销售额减少12%。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