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年来被中央默许的15城市楼市“微调”政策一览

2012年04月18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是放宽普通住房标准、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购房落户政策放宽等;而芜湖、佛山、上海等城市涉及变相松动二套房限购等明显托市行为,政策出台几天后就被叫停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在房地产调控上,中央与地方的博弈仍在继续中。地方政府出于保增长和保收入的目的要放松房地产调控,自2011年下半年开始,一些地方政府发布系列政策“微调”楼市,例如放宽普通住房标准、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购房落户政策放宽等。中央政府则出于经济健康发展等原因继续调控政策。

   从目前情况看,对于地方政府幅度不大的“微调”中央政府多采取默许态度。但像芜湖、佛山、上海等城市涉及变相松动二套房限购等明显托市行为,政策出台几天后就被叫停。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