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去年8.7万中国人获美国绿卡 较上年增1.6万人

2012年04月18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增加人数居全球之首;投资移民已成为富裕阶层的新标签;墨西哥、中国和印度仍然是美国三大主要移民来源国

  【财新网】(记者 黄晨)2011年,共有超106万名新移民获得美国永久居留权(美国绿卡),其中中国人8.7万名,这一数字较2010年增加了1.6万名,增加人数居全球之首。

   2011年十大美国新移民来源国排名与2010年并无太大差异,墨西哥、中国和印度仍然是三大主要移民来源国。但中国移民年度增加数和占比增加均明显高于其他各国。


   2011年,中国新移民数占比8.2%,较2010年增加1.4%。除中国外,只有古巴和越南的占比有所增加。包括墨西哥和印度在内的其他国家占比均有下降,印度2011年的新移民数量甚至略有下降。不仅是中国,亚洲也成为各大洲中唯一新移民数量增加的地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移民潮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