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际购并联盟合伙人:中国是全球医药市场的希望

2012年04月18日 08:12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克里斯托夫预计,到2015年,50%的医药市场增长将来自于中国。如果观察未来的医药市场,唯一有希望实现大幅度增长的就是中国

精英访谈嘉宾:克里斯托夫
克里斯托夫(Christoph Bieri)博士是国际购并联盟(IMAP)的瑞士合伙人,也是IMAP医疗卫生行业团队成员。他自2007年其开始从事制药企业与生物产业的咨询工作,领导了多起生物制药领域的国际交易,涉及范围从仿制药、非处方药、生物仿制药,到干细胞再生疗法等。在加入IMAP之前,克里斯托夫是一家关注新药研发与诊断市场的生物技术公司创始人和CEO。他拥有瑞士巴塞尔大学细胞生物硕士学位和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的生物理化博士学位。

  【财新网】(特约作者 戴廉)受困于“重磅炸弹”药物专利到期、创新药物匮乏以及各国医疗支出紧缩,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医药市场近年来不容乐观。跨国医药巨头们纷纷将目光放到了中国、巴西、印度、俄罗斯等新兴市场。

  国际购并联盟(IMAP)新近发布了一份《全球制药与生物技术购并报告2012》,预测称,在2010至2015年间,成熟的医药市场(美、日、德、法、意、西、加、英、韩),每年将只增长2.1%,在此前5年,其复合年均增长率为5.1%;但新兴市场(中、巴、印、俄及其它13国)2010至2015年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高达14.8%。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相关新闻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