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各国政要学历学术造假8例

2012年04月06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政要造假的原因多是为了使学历看上去更加光鲜,但也不乏因学历门槛过高而导致大量公职人员造假的事件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远岸 记者 张焕平)4月2日,匈牙利总统施密特·帕尔(Pal Schmitt)宣布辞职,一周前,匈牙利泽梅尔魏斯大学(Semmelweis University)宣布,取消该国总统施密特·帕尔的博士学位,原因是施密特1992年的博士论文被认定抄袭,这让他陷入丑闻不能脱身,被迫辞职。

  近几年,外国政要学历、学术造假频频被曝光。财新网经过不完全统计,列举其中8个案例如下。


  卷入上述学历学术丑闻的各国政坛人物均身居要职。事发之后,有些学位被撤销并迫于压力辞职,而有些则不了了之。这些政要造假的原因多是为了使学历看上去更加光鲜,但也不乏因学历门槛过高而导致大量公职人员造假的事件。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陈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