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近一年中美贸易摩擦频发 9起“双反”案例一览

2012年03月26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临近,奥巴马政府在对华贸易问题上的态度显的越来越强硬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远岸 记者 张焕平)继3月19日裁定中国输美钢制轮毂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美国商务部20日又连出3项涉及中国的贸易裁决,分别涉及中国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光学增白剂和镀锌钢丝三类产品。

   近一年来,美国对华贸易救济调查的范围从汽车零部件产业扩展到了光伏等产业,频率之高实属罕见,财新网据公开媒体报道,列举近一年来的9起主要案例。


   随着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临近,奥巴马政府在对华贸易问题上的态度越来越强硬。每逢美国总统大选临近,两党总统候选人就中美贸易摩擦中的各种问题宣示强硬立场、发表颇具贸易保护色彩的言论几乎成为一种规律性的现象。同时,美国政府和国会就中美贸易争端采取各种贸易保护和制裁措施的积极性也会明显增加。■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