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懿宸:投资要平衡长期价值和短期收益

2012年03月14日 07:48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面对的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市场,在投资的那一刻起,公司的架构和未来退出渠道就决定了它需要人民币还是美元的投资

精英访谈嘉宾:张懿宸
中信资本首席执行官, 2000年加入中信集团,担任中信泰富执行董事和中信泰富信息科技公司总裁,2002年参与创建中信资本。曾任美林证券亚太区董事总经理,主管大中华区债券资本市场业务。张懿宸是最早进入国际投资银行业的中国留学生之一,于1987年就职于格林威治资本市场公司(Greenwich Capital Markets),并于90年代早期担任东京银行纽约证券自营交易业务的负责人。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华股权投资协会理事长,北京和天津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发起人及副会长。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

  【财新网】(记者 郑斐)3月6日,在全国政协委员驻地,中信资本首席执行官、全国政协委员张懿宸对财新记者透露,中信资本人民币基金已经募集完成,首期人民币基金的募资规模将达到30亿元。

  加上去年年底完成募集的创投基金,中信资本已经形成一个包括私募基金、创投基金、夹层基金、房地产基金、公开市场基金的跨美元和人民币的综合投资平台。

  2009年以来,人民币基金募资形成一股热潮。但随着二级市场的估值回归和经济转型,业界对人民币PE基金的投资模式正在进行反思。美国资本市场上,中概股风波尚未完全平息,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退市又引发引论新的讨论。伴随着互联网、新媒体和通讯领域的不断创新以及传统产业的不断转型,PE基金如何发掘行业中有价值的公司,怎样摆脱投资过程中的价格竞争,是PE行业未来发展需要思考的问题。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相关新闻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