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使投资人梅尔:柏林是欧洲最好的创业地

2012年03月12日 07:58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瑞士人克里斯托弗·梅尔选择在柏林创业。他说,成本、基础设施、区位、文化等优势,让柏林在欧洲众多城市中脱颖而出

精英访谈嘉宾:克里斯托弗·梅尔
瑞士籍创业家、天使投资家。在数字媒体和移动应用方面有丰富经验。他创办的导航设备制造商gate5AG和定位社交平台Plazes.com都成功出售给了诺基亚公司。他创办或投资的企业还包括 Phonedeck.com, brands4friends, plista, barcoo, readmill, appaware,amen, soundcloud, Monoqi, EyeE, txtr等。早前他还曾任欧洲最大的数字电影制片厂之一Babelsberg FX Center总监,协助其取得数千万欧元融资。他也是德国多家电影制作公司的董事。

  【财新网】(特派柏林记者 张翃)克里斯托弗·梅尔(Christophe Maire)是瑞士人,但他选择了柏林。如今,他成了柏林创业潮中的一个大人物——许多有创业梦的年轻人都渴望得到他的提携与支持。

  梅尔本人有着丰富的创业经验,比如在2000年合作创办了导航设备制造商gate5 AG,并在2006年成功出售给诺基亚。此后,他成为了一名“天使投资家”,其扶植的企业包括柏林现在最成功的创业企业之一的SoundCloud(注:音频分享平台,堪称音频世界的Youtube),此外也参与了电子图书平台txtr、在线出版网站plista、国际学生网络StudentSN、图片共享网站EyeEm、意见评价平台Amen、设计产品直销网站Monoqi等新创网络企业的创建或培养。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