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熊晓鸽:看好3D技术和数字媒体

2012年03月09日 06:50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IDG第一只人民币基金募集完成。全国社保基金出资高达12亿元;这只基金将继续关注TMT、文化产业等领域

精英访谈嘉宾:熊晓鸽
IDG全球常务副总裁兼亚洲区总裁。IDG资本创始合伙人。1993年,协助IDG创始人兼董事长麦戈文先生在中国创立太平洋风险技术基金(现更名为IDG资本),目前在中国管理着25亿美元以上的创投资金,成为最早将西方技术风险投资实践引入中国的人。波士顿大学新闻传播学硕士、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新闻系研究生、湖南大学外语系学士。

  【财新网】(记者 王紫雾) 2月25日晚的第四届全球PE北京论坛的晚宴上,熊晓鸽正式宣布IDG第一只人民币基金募集完成。该基金也是IDG与全国社保基金合作成功的第一单,社保基金出资高达12亿元。

  IDG第一只人民币基金将继续关注TMT、文化产业等领域,熊晓鸽对于这些领域的增长点亦有自己的见解。

  熊晓鸽是IDG资本的创始合伙人,是PE行业中关注文化产业投资的重量级人士。自2009年首次“触电”投拍《高考1997》,熊晓鸽已经成功投资“印象”系列、东方梦工厂、传奇电影公司等多个项目。

  财新记者:IDG第一只人民币基金的规模有多大?主要出资人都有谁?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