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历年“两会”热点与股市热门板块一览

2012年03月07日 06:44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对过去11年“两会”期间各行业板块涨跌排序统计,位列涨幅榜前五位次数最多的是半导体与半导体生产设备,其次是房地产、软件与服务、商业和专业服务及消费者服务。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每年“两会”前后,“两会”热点讨论的议题都会成为市场炒作的题材,所涉及到的行业、上市公司均会有所表现。

   历年两会期间哪些行业涨幅较高?据wind统计报告显示,通过对过去11年“两会”期间各行业板块涨跌排序统计,位列涨幅榜前五位次数最多的是半导体与半导体生产设备,其次是房地产、软件与服务、商业和专业服务及消费者服务。


   “两会”期间涨幅居前的板块一般都是与“两会”热点密切相关的行业。列举2000年以来“两会”关键词与“两会”之前一个月与“两会”期间涨幅前五的行业如下: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