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西方媒体评普京胜选

记者 马媛
2012年03月05日 18:38
英国《经济学家》杂志称,这是普京时代终结的开始。普京当选不是因为他极度受欢迎,而是因为他擅长竞选舞弊和打压其他候选人

  【财新网】(记者 马媛)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于莫斯科时间3月5日凌晨公布了俄罗斯第六届总统选举的最新计票结果,对全国70%选票的统计结果显示,现任总理普京(Vladimir Putin)以64.9%的得票率在选举中保持领先。普京当选新一任俄罗斯总统已无悬念。

  不过,普京在俄罗斯国内,已不乏反对者。去年12月4日,普京所在的俄罗斯统一党在国家杜马选举中曝出舞弊丑闻,俄罗斯举行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对于普京的当选,西方媒体大多持保留态度。不过认为选举中存在徇私舞弊;并且对于普京未来的统治并不看好。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