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因违法违纪辞去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的11人名单

2012年03月05日 06:46 来源于 财新网
11人中,包括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原主任朱志刚、广东省中山市原市长李启红等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2月29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原河南漯河市长吕清海被终止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据新华社报道,吕清海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本人提出辞去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决定接受其辞职请求。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吕清海的代表资格终止。  

   据财新网统计,截至今年3月1日,已有17人相继辞去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其中11人是因为涉嫌违法违纪而辞职,其余6人则是因为工作调整而辞职。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