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副总鲁向东被查 中国移动窝案涉及的11位高管名单

2012年03月03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自2009年11月中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被查,中移动至少有11位高管或相关者落马

    【财新网】(记者 黄晨)财新记者从多方获悉,就在业内瞩目的全球移动大会(巴展)热闹召开的同时,2月28日晚,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鲁向东却悄然地被吉林省检察院带离北京,接受调查。财新记者从多方获悉,中国移动终端部总经理吴唯宁已于2011年11月底被吉林省检察院直接带走接受调查。

    事发突然,令知情者都非常震惊。自2010年初,中移动原党组书记张春江案发后,11中移动高层陆续涉案被查,尤其是中移动的数据业务成为腐败和调查的“重地”,长期主管数据业务的鲁向东就一直处于各种传言之中。

    此前,中国移动终端部总经理吴唯宁已于2011年11月底被吉林省检察院直接带走接受调查。

    2009年12月,中国移动集团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张春江因涉严重经济违纪被查。此后,中国移动集团至少已有11名高管或相关者因为各种原因落马,其中有些人与张春江案有关。 (【组图】中国移动窝案涉及的9位高管一览)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贪官系列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