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财金 > 正文

钢铁业入冬

2012年03月02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年重点大中型钢企销售利润率仅为2.4%,利润普遍下滑,亏损企业增加,冬天才刚刚开始。非钢产业难成集体出路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时近3月,气温逐渐回暖,但中国的钢铁业,冬天才刚刚开始。“现在只是严寒的初冬,钢铁行业未来面临的环境将更加困难。”北京首钢集团(下称首钢)董事长朱继民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如是形容钢铁业面临的形势。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副会长张长富对财新记者表示,中钢协已拟定了一些措施来应对目前钢铁行业的困局。据中钢协数据,2011年77家大中型钢铁企业实现利润875亿元,同比下降4.51%;重点大中型钢企的销售利润率仅为2.4%;亏损企业扩大到八家,共计亏损32.8亿元,亏损面达10.4%。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