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产业 > 正文

iPad中国商标权“罗生门”

2012年03月02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二审落锤“有意构陷”还是“无意之失”,产品横扫全球的苹果公司,已确定为它面对中国法律环境时的大意付出代价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 田林 王晓庆)究竟谁才是两枚iPad中国商标的合法拥有者?2月29日,美国苹果公司(Apple Inc)诉唯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下称深圳唯冠)商标权权属纠纷案二审,在广东省高级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开庭,从法律上拆解这场“罗生门”,全系于此。

  尽管法官在二审开庭时已强调:“对于一审已经查明的事实不再进行审理”,但双方律师在法庭上的缠斗仍持续了近六个小时。法庭之外,整一日的淫雨霏霏,丝毫没有阻挡一两百位媒体记者手持“长枪短炮”,关注这场被视为国内知识产权纠纷“里程碑”的案件。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ipad商标之争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