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柏林创业梦工厂

2012年03月02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穷但性感”的柏林,成为了吸引网络创业的磁场;但柏林还需证明自己的商业价值
 

  【财新网】(特派柏林记者 张翃)柏林有一丝熟悉的中国味道。不是东柏林那些连绵成片的苏式住宅楼,而是空气里那股向往成功的躁动,一种欧洲久违了的感觉。

  38岁的巴尔巴(Anthony Barba)来自纽约,2008年第一次来柏林后对这个城市一见钟情,并在半年后定居柏林。他决定要在这里做出点改变世界的事,“就像Facebook, Twitter, Amazon都改变了世界那样,”红衬衫、棒球帽、一脸大胡子的他坐在柏林一个咖啡馆里对财新记者说。他在柏林找到了志同道合的伙伴——来自土耳其的库如特普(Engin Kurutepe)和来自波兰的加隆斯卡(Sebastian Galonska)。他们开发的手机应用软件“开心果”(Pistachio)下个月就要上线。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