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何乐:帮助中国打工子弟的“老外”

2012年02月23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天真”、专业、谦卑,是这个外国人在中国得以成功开展社会工作的几个关键词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很高兴见到你。”何乐走过来,递给我一张天蓝色底色的名片。名片上有一张黑白照片,一个穿着校服、八九岁的短发小女孩,趴在地上写作业,本子皱皱的。

  何乐原名叫Jonathan Hursh,美国人。他是“打工子弟爱心会”(Compassion for Migrant Children)的执行总监和创建人。或许是因为在伦敦参加论坛,穿西装打领带的他更像一个商人,而不像一个大部分时间在农民工社区活动的人。深深的黑眼圈和略显疲惫的语调应该是两天来过于密集演讲、会议的结果,但倦意没有吞噬他的笑容。一说话,你就能感觉到,这是一个善于鼓励别人的人。即使是面对记者的提问,他的回答也总是会以“说得好”、“非常对”开头。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