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各国黄金储备排行榜 美国第一中国第六

2012年02月16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的黄金储备是中国的8倍;黄金储备排名前20的国家中,只有俄罗斯去年不断买入黄金,其余国家的持有量未变

  【财新网】(记者 马媛)世界黄金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2月,持有黄金储备前20名的国家、和国际组织排名未发生变化。美国仍以8133.5吨的黄金储备稳坐头把交椅,金储占到该国外储的74.50%;中国黄金储备排行第六,为1054.1吨,占外汇储备的1.60%。中国的黄金储备仅是美国的八分之一。

  排名前20名的国家中,只有俄罗斯的黄金储备有所增加,其他国家官方黄金持有量均没发生变化。

  数据显示,俄罗斯在去年12月份购入9.77吨黄金。俄罗斯目前黄金储备为883.3吨,占到该国外汇储备的9.10%。而俄罗斯也是唯一从去年1月份以来,每月均有黄金买入的国家。去年一年,俄罗斯买入了94.5吨。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