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洪波、贾秀全等7名教练向足协官员的行贿记录

2012年02月16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足球成为“东亚病夫”,本文无疑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教练要给官员送钱,怎能教好球?怎能让好教练愿意来教球?

  【财新网】(记者 马媛)12月19日到23日,经过五天庭审,足坛反赌风暴首轮收官。其间,曝出教练高洪波、吴金贵、贾秀全、王宝山、哈威、王军、殷铁生等七名教练涉嫌给足协的官员行贿。

   财新网将这7位教练的行贿记录制成了表,便于阅读与查询。(相关报道:申花、鲁能等8支足球队行贿不完全记录

   下表中,涉嫌受贿的官员有四位,分别是足协的前后两任掌门人谢亚龙与南勇,足协分管中超联赛的副主席杨一民,和足协裁判委员会原主任张健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足坛反赌案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