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券商观点:预计2月对外贸易同比将呈大幅反弹

2012年02月15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券商普遍认为春节因素是对外贸易回落的主因,因今年春节较去年提前1个月,基数效应导致1 月对外贸易同比回落显著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今年1月,我国出口出现了自2009年12月以来的首次负增长。据海关统计,1月份我国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同比下降7.8%,其中出口下降0.5%,进口下降15.3%。

   对于进出口数据的点评,券商普遍认为春节因素是对外贸易回落的主因,因今年春节较去年提前1个月,基数效应导致1 月对外贸易同比回落显著,部分机构预计2 月对外贸易同比将呈现大幅反弹。另外,天相投顾认为央行在3 月份两会前后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较大。

  

   中银国际:预计未来出口增长进一步放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