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包道格:习近平访美重点在增进相互了解

2012年02月14日 08:56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标签:习近平访美

这位资深中国问题专家还认为,中美两国真正的问题是如何有更多的合作和更少的竞争;美国在亚洲能扮演的角色只能是平衡者,亚洲国家不会支持遏制战略

精英访谈嘉宾:包道格
Douglas Paal,现任卡内基和平基金会副总裁。1986年起,在里根和老布什政府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任职,1991年到1993年间,担任老布什的国安会特别助理兼亚洲事务高级主任。2002年4月,小布什政府任命包道格为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处长,2006年去职。2006-2008年,担任摩根大通国际的副主席。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已于2月13日抵达华盛顿开始其访美之行,未来十年的中美关系将翻开第一页,未来如何演进不仅事关两国利益,更会对全球格局产生深刻影响。财新记者为此特意采访了美国前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卡内基和平基金会副总裁包道格(Douglas Paal)。

  财新记者:美国对这次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美有什么预期?

  包道格:首先,奥巴马很有可能会连任总统,那么他将会和习近平有很多接触。双方确实可以通过电话沟通,但当你见面时,传播效果会更好,这是第一要务。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