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33年来中国领导人访问美国大事记

2012年02月10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自1979年邓小平访美以来,李先念、江泽民、朱镕基、胡锦涛、温家宝、吴邦国出访过美国

  【财新网】(记者 马媛)应美国副总统拜登的邀请,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将于2月13日开始对美国进行正式访问。

  习近平此次访美正值美国前总统尼克松访华和《中美联合公报》发表40周年。

  以下为中国领导人访美大事记:

  1979年1月,应美国总统卡特的邀请,中国领导人邓小平访美。

  1985年7月,国家主席李先念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美。访问期间,双方签署了中美和平利用核能合作协定。

  1997年10月,国家主席江泽民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10月29日,双方发表《中美联合声明》,宣布中美两国将加强合作,致力于建立面向21世纪的建设性战略伙伴关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习近平访美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