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Facebook与谷歌上市前后收入与利润增速比较

2012年02月06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与2004年谷歌上市时相比,Facebook的收入与利润增速稍慢,但利润率比谷歌高的多。这意味着什么:是谷歌花更大的力气考虑了发展,导致后劲更足;还是Facebook的商业模式利润率更高?

  【财新网】(记者 马媛) Facebook的上市文件披露,去年它的收入高达37.11亿美元,利润10亿美元。那么,未来Facebook的收入与利润的增长会有多快?

   这个增速直接关系到对它的估值。

   财新网收集了谷歌上市前与后若干年的收入与利润的增速,供参照。

   谷歌上市当年,即2004年,谷歌收入实现了翻番,达到31.9亿美元,增速为118%;利润为3.99亿美元,增长276.41%;而谷歌上市前一年,即2003年,收入是14.7美元,同比增长234%,利润达1.06个亿美元,同比增长7%。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Facebook上市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