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Facebook历轮投资人清单 最高8年赚1.5万倍

2012年02月01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第一个投资Facebook的天使投资人,回报或高达2万倍;李嘉诚投入了1.2亿美元,如今价值8亿美元,回报6.67倍;风投Accel Partner也是大赢家,赚了1000倍

  【财新网】(记者 马媛)据《国际金融评论》(IFR)报道,Facebook将于今晚(2月1日)递交上市文件。预计集资50亿美元,整个公司的估值在750亿-1000亿美元之间。

  Facebook创立于2004年,现已拥有8亿用户,超过世界人口的10%。

  财新记者收集了Facebook创立以后的历轮融资资料。从中可见,它的投资人都赚的盆满钵满。

  

  Facebook的第一笔投资来自天使投资人Peter Thiel,当时Facebook成立才数月,估值500万美元,Peter Thiel投入了50万美元,占10%股份。Facebook此后还经过了多轮融资,经过稀释,八年后的今天,这些股权还能占约7.9%。假定Facebook市值1000亿美元,这些股份值79亿美元,也即八年后,Peter Thiel的投资回报惊人地高达1.5万倍。Peter Thiel在其间曾出售过不少股份,但回报依然惊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Facebook上市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殷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