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两种人生

随笔|杨旺
2012年01月20日 16:15
如今的刘翔和4年前没什么两样。依旧是精于设计的表情和睿智的话语,依然是严防死守的防火墙,依然是国宝级待遇和符号;曾经的低谷,被遗弃在了某个角落
2012年1月15日,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举行,刘翔在颁奖典礼上模仿小金人形象。 CFP

  【财新网】(随笔|杨旺)身为官方杂志的好处,是可以在颁奖晚会繁杂冗长的流程中,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拍摄地。

   我指的是位于国家体育馆附近的15平米小屋。周围林立的喷头,挂帘,以及才上鼻头又下心头的味道,证明了这里是很久没有运动员光顾的浴室。虽然外面女化妆间的叽叽喳喳声给人无限遐想的空间,但一想到不可控的拍摄人物,我的心情就有些压抑。

   1月15日,2011年安踏体坛风云人物进入到第10个年头。由于佳男(最佳男运动员)孙杨与佳女(最佳女运动员)李娜的联袂缺席,使得《第五频道》杂志为该活动准备的2月刊封面人物的风险系数陡然增大。正如评委会最后把大奖颁给刘翔一样,我们也将宝押在了刘翔的身上——就死磕他了!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