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环境 > 正文

环保组织:中国城市环境信息公开仍处“初级阶段”

2012年01月16日 19: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113重点城市环境信息公开制度虽已基本建立,但仅有19个城市达到60分的“及格线”,其平均分数只有40分

  【财新网】(记者 崔筝)两家知名环保组织连续三年对中国113个城市进行环境信息公开评价,2012年1月16日,他们的第三次评价显示,2011年度达到60分及格线的城市仅有19个。他们认为,这些中国城市环境信息公开三年来虽有进步,但推进速度不够令人满意。

  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与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NRDC)联合发布了“113城市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指数(PITI)2011年度评价结果”。 2008年5月1日《环境信息公开办法(试行)正式实施以来,IPE与NRDC两家机构共同开发了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指数(PITI指数),并据此对全国113座城市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状况进行年度评价。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殷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