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0家券商点评CPI数据:通胀下行趋势未改

2012年01月13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多数券商认为,短期内货币政策不太可能出现全面放松,预计2012 年上半年之前降息可能性较小,1月底前,央行存在继续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可能性

  【财新网】(记者 马媛)1月12日(周四),国家统计局公布去年12 月CPI同比上涨4.1%,创近15 个月以来新低。

  财新记者收集了10家券商报告。多数认为,今年上半年CPI将延续下行趋势,并为进一步政策松动打开空间。不过,由于短期内通胀压力仍然存在,预计今年上半年之前降息可能性较小。但央行继续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很大。

  平安证券:1月底前降存准可能性存在

  1 月CPI仍可能在4%左右。全年同比涨幅在3.5%-4%之间可能性较大。通胀压力仍存在,实际负利率情况存在可能性较大,2012 年上半年之前降息可能性较小,但1 月底前,再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可能性存在。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