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活埋到裸体 农民工的8种“另类”讨薪术

2012年01月12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爬塔吊讨薪、活埋讨薪、裸体讨薪……农民工为了讨薪,不得不采取一些极端手段制造“噱头”,吸引公众注意,以期增加效果,折射出这个群体太多的无助与无奈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1月1日上午10点左右,在陕西西安,一名46岁的妇女爬上了30多米高的塔吊,以此向包工头讨要拖欠她和老公的7万多元工钱。经过劝解,女子同意下来,但因气温太低,在高空呆的时间太长,她手脚麻木,无法自己下来。最后由2名工人爬上塔吊后将她背了下来。(相关报道:报告称全国有农民工1.64亿 月均收入1991元

   记者拍下当时场景的图片很快就风靡了网络。(相关图集

   快过年了,对很多农民工来说,能不能在辛苦一年之后,讨到薪水回家过年,是个大问题。每到过年,都是这个话题热门的时候。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农民工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