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券商观点:2012年房价可能下跌5%-10%

2011年12月29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券商们认为,房地产调控仍将延续,下半年,随着房价的下跌,政策有放松的可能性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在即将到来的2012年,房价会怎么走?

   总体而言,券商们认为,2012 年的房地产调控仍将延续,下半年,随着房价的下跌,政策有放松的可能性。

   部分券商对明年房价作出预测,认为2012年房价会下跌5%-10%,不致于暴跌。

   以下为8家券商的报告主要观点:  

   中金公司:2012年房地产行业入寒冬

   政策将循序渐进放松,地产投资、经济平稳下探使得政策调控将以微调、预调的定向式放松为主,地产行业政策放松将落后于其他行业,我们认为,可能的政策放松路径将是信贷定向宽松→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地方政策微调取消限价→下调利率→取消限购/限贷,年初将开始货币政策放松,下半年才轮到行业限制政策。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房地产困局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