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人文 > 正文

小人物,前姨父

2011年12月16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只要去超市或者在街上碰到中国人,就会感到强烈的害怕,极度恐慌而发病,大声尖叫逃跑,甚至自残或者攻击、呕吐晕倒

  【财新网】(记者 赵何娟)我不到非洲,也许我们家人都很难知道,他在尼日利亚,但世界就这么小。

  表妹一天悄悄对我说,“姐,你在的地也许离我爸爸很近,你能去看看他吗?”在此之前,她从没对家人提起。两三年前她父母离婚,她跟了我阿姨,一直在外跑很少回家的姨父,索性去了更远的地方,非洲,尼日利亚。

  阿姨恨他,因为长年在外,姨父有了新欢。阿姨伤了心,离婚了。我妈心疼她,跟着恨姨夫,他成了我娘家的敌人。

  当我联系上他,他有些意外,问起我对尼日利亚的印象,说他过得很好,问我父母好,但始终没提我阿姨。“自己来做矿产贸易,失败了,就只能在一家港资企业打工。”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