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7大城市家庭用车成本调查:武汉负担最重

2011年12月14日 0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家庭购买汽车的平均费用为15.45万元,相当于家庭平均年收入的1.49倍,养车成本约为家庭年收入的29%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在中国买车养车负担有多高?据《中国汽车社会发展报告》课题组在北京、上海、广州等7大城市展开的问卷调查显示,家庭购买汽车的平均费用为15.45万元,相当于家庭平均年收入的1.49倍,养车成本约为家庭年收入的29%,7个城市中武汉购车和养车负担最重,分别为家庭平均年收入2.1倍和58%。


   调查数据显示,武汉的购车和养车负担最重,购车平均花费18.65万元,相当于当地家庭平均年收入2.1倍;养车费用为家庭年收入的58%。

  沈阳的购车和养车负担最轻,购车平均花费12.85万元,相当于当地家庭平均年收入1.08倍;养车费用为家庭年收入的19%。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陈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