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近期欧洲国家和银行评级连续遭降大事记

2011年12月09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标准普尔已把欧盟的AAA评级置于负面观察名单,如果本次欧盟峰会失败,欧盟的AAA评级可能遭降

  【财新网】(记者 马媛) 12月7日(周三),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把欧盟的AAA评级置于负面观察名单中。这通常是评级即将下调的信号。

   此举把欧洲与悬崖的距离拉近了一大步,也表明欧债危机已扩散至整个欧洲乃至全球。

   目前,欧盟领导人会议正在布鲁塞尔举行,讨论德国与法国提出的欧洲财政联盟计划。一旦本次谈判未能获得成功,欧盟的AAA评级有可能被降。

   果真如此,对欧洲将会是一次致命的打击。

   近期,特别是10月以来,评级机构频频调低对欧洲的主权国家和银行的评级。以下为财新记者整理的大事记: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评级机构动向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