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近三年9个外资收购国内食品餐饮品牌案例 仅1个被否

2011年12月09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雀巢收购徐福记股权已经获批,这是2010年以来雀巢第三度出手收购国内食品企业;被否的是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果汁的案例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12月7日,中式糖果龙头企业徐福记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公告称,商务部已于12月6日批准了雀巢公司以17亿美元收购其60%股权的交易。  

   据财新网不完全统计,近三年有9个外资收购国内食品餐饮品牌的案例,其中8个已获批,仅1个被禁止。包括可口可乐、雀巢集团、百胜集团、亨氏集团等均纷纷加大在华收购和并购。  

   以下为重要案例:   


   这些年,雀巢不断通过收购来扩大市场份额。2010年2月,雀巢收购云南山泉70%股权获批;2011年8月,收购银鹭60%股权获批,紧接着12月收购徐福记60%股权也获批。此次雀巢吞下徐福记后,在糖果市场中将占据第一的位置。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