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家观点汇总:欧元区会解体吗?

2011年12月08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迄今,财政一体化是否能实现,欧元能否活下来,欧元区会不会解体,依然是个大问题。许多人也对此作出了自己的判断,大致可分三类:乐观、悲观与中立

  【财新网】(记者 何华峰) 本周五(12月9日),欧盟27国领导人将举行年内最后一场峰会。德、法两个核心国家商议出的财政一体化方案,要在这场峰会上得到检验:能得到几个成员国的支持?市场反应又将如何?

  

   而这,关乎欧债危机将持续多久,欧元区是解体,还是继续存活。

   关于这次欧元危机的成因,欧元奠基人、前欧共体委员会主席雅克·德洛尔已经说的很清楚。他说,欧元区仅建成了货币联盟,缺乏财政政策协调机制是导致欧债危机的原因。欧元创建后缺乏统一机构对各国财政和经济政策予以监督,欧盟部长理事会应确保各成员国遵循同一经济发展标准,但这一点没有做到。 http://international.caixin.cn/2011-12-05/100334267.html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元区的命运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