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产业 > 正文

当中国龙遇见太阳王:
法国时尚产业给中国的五堂课

2011年12月02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融入世界的同时有新的创造,为不同的文化所接受,这才是中国时尚业真正的考验
 

  【财新网】(特约作者 史蒂芬·基罗(Stéphane J.G. Girod))尽管关于中国时尚产业的话题近来吵得很热,但这个年轻产业的成功尚无定数。它最迫切的挑战是找到一个定位并赢得市场的认可。为了帮助中国时尚产业应对这个挑战,我将在这里阐述已经建立350年的、全球最负盛名的法国时尚产业给中国的五堂课。

走出“市场认可”陷阱

  走在中国大城市,或在巴黎和米兰看到中国游客,谁都会发现这样一个现象:中国的消费者,特别是年轻一代,都对时尚十分兴奋。他们尤其追求西方的奢侈品牌。分析家们称,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中国消费者购买全球奢侈品的份额将由现在的15%提高至44%(见文末注释1)。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