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逝者 > 正文

“美国亚洲研究权威”人生谢幕

2011年12月02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施乐伯(1919-2011)、美国亚洲研究泰斗级人物

  【财新网】(洛威尔·迪特默 〡 文)因对亚洲研究的杰出贡献而全球闻名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罗伯森科研学者(Robson Research Professor)施乐伯(Robert Anthony Scalapino)于2011年11月1日星期一在加州奥克兰因呼吸道感染去世,享年92岁。

  施乐伯在1919年10月19日出生在美国内陆堪萨斯州的利文沃思城。在他60年的教学生涯中,他成为了游历最广的美国学者之一。他曾62次拜访中国,其中有4次是作为北京大学的客座教授。他曾两次在日本居住过一年,并多次游历韩国、中国台湾和其他东亚和东南亚地区。他曾不下四次作为美国亚洲协会参访团领队进入朝鲜,而最近在2008年,他带领四个伯克利的教职工拜访过蒙古。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