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税务系统11名知名贪官一览

2011年11月28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近年来,税务系统因为其特殊的地位,也成贪官频出的部门。财新网对此作了不完全统计。

  【财新网】(记者 许菁)日前,北京市地税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纪平受审,他被指控涉嫌贪污1047万元、受贿435万元。

   他也成为北京地税局窝案中落马的最重要的一名官员。此前,该局已有三名重要官员落马。

   近年来,税务系统因为其特殊的地位,也成贪官频出的部门。财新网对此作了不完全统计。

   在国家税务总局,比较有名的贪官是牵涉到黄光裕案的稽查局稽查三处原处长孙海渟,他因收受黄光裕100万元贿赂,被判处13年有期徒刑。

   以下为各地较有名的贪腐官员名单:


  在上述人物中,比较特殊的是,湖南益阳赫山区地税局计财科经费会计刘迪,她的级别虽然很低,权力却大,居然贪污公款1700多万元。她已于2011年9月被判处死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贪官系列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